校园新闻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来我校开展校地合作

2020-09-21 10:37 文、图/环境学院 葛林科 点击:[]

9月15日至9月17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科技处处长陈辉一行到访我校环境学院,就地质环境修复规划、科研专项、开放项目设置等开展调研,并就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实途径、具体实施办法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环境学院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等陪同调研,陈辉一行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室,并与有关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李广明对陈辉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进一步介绍了环境学院的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等情况。随后,陈辉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正在制定的地质环境修复规划以及科研专项和开放项目指南,阐明了这些工作的背景、意义、目的与需求。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土壤生态修复、水环境生态修复、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等领域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方向和结构框架。

此次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的到访与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在项目与科技合作方面的进展,为合作开展南四湖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奠定了合作基础。

(核稿:赵伟锋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三期教工公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