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议

2020-09-16 10:56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点击:[]

9月14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在逸夫楼参加了分会场会议。视频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后勤保障和管理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指出,我省现阶段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有些高校仍然存在着后勤基础设施落后和应急管理机制反应迟缓的困难和不足,各校要慎终如始的聚焦防控工作,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高校后勤保障服务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加强领导,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后勤工作的长效机制。刘建林强调,各校要抓好本次会议安排内容的贯彻落实,总结经验,协调筹划,研究研讨本校形势,形成整套科学可行的开学方案,保障秋季新生入学工作稳定有序。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京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本校秋季学期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从机构设置、防控体系、应急机制、精细管理、教育宣传、周边联动、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分享和工作总结。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道安就我校下一步的后勤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随着新生报到入学,我校后勤工作压力增加、责任更重,各级管理人员要从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履行职责;要开好我校后勤专题总结会,对照本次会议内容,找出差距与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强调,要提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注重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区域联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安全绝无小事,安全高于一切。他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终审:杜杨 核稿:周文涛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荣获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工部深入院系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