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工部深入院系开展工作调研

2020-09-14 11:50 文、图/学工部 曹芬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工作运行情况,收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新形势下学生工作,9月2日-9日,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凯凯、部长助理田雨杰分别带队赴各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学院学生工作思路、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实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展开。调研组与各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各院学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分析了基层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专项辅导员与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资助育人、心理育人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凯凯对各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构建和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创新思想引领的载体和路径,立足实际凝练特色细化举措,在真抓实干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生为本,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勉励辅导员踏实工作,潜心沉淀,厚积薄发,坚定职业自信,走好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之路。

学工部思政科、资助科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核稿:田雨杰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马社毅)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后勤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全力打好稳就业、促就业“精准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