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2020-09-09 15:29 文/教育学院 吴洪晓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育人实效,教育学院提早布局谋划、查漏补缺,推出系列有力举措,着力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就业拓展,狠抓毕业生就业质量

7月29日至8月3日,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蔡国敏一行前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在今后的就业工作开展中,学院将持续对接企业,促进招聘、产学研等工作尽快落地,搭建毕业生就业及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

线上谈话学生心灵的守护者

在2020年暑假期间,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线上访谈活动。通过此次线上访谈活动,学院切实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困难学生带来的帮助并提前了解和掌握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为2021年精准就业指导和充分保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学思践悟,提升服务育人能力

与此同时,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行GCDF课程培训和新学期备课,以进一步提升个人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此外,我院全体辅导员于8月18日至20日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2020年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工队伍的思政育人能力。

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开展和实施,教育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王贵平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2020年暑期工程实践(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化身主播带2020级新生云游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