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等联合举办2020西北地区数据结构课程研讨会

2020-08-20 10:44 文、图/电智学院 付菊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促进西北地区各高校的合作交流。8月18日,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西北地区数据结构课程研讨会”。

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的150多名老师参加会议,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教授和人民邮电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刘博分别致辞。会议由电智学院院长助理孙连山主持。

3F430

会议包含四个主题报告,由来自西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的4位一线教师分享了各校的课程改革经验。孙连山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从工程教育现状和问题、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OBE导向的课程改革、改革成效与未来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数据结构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工作。西北大学耿国华从“双万计划”和四新建设谈起,强调了数据结构课程资源建设在数据结构课程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西北大学数据结构课程组的课程资源建设实践和成果;北京林业大学李冬梅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数据结构教学模式;电子科技大学汤羽从课程融合与在线能力测评等两个维度入手,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新工科背景下对传统数据结构课程的重构方法和实践经验。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提升数据结构课程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核稿:孙连山 编辑:杜杨)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情暖人心 筑梦成长”:文理学院暑假开展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回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