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后勤集团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0-08-11 21:09 文/后勤集团 吕晓航 图/后勤集团 点击:[]

暑假里,后勤集团各部门职工坚守在工作一线,按照集团暑假服务保障工作计划和部署,在确保假期内60余项维修改造项目按期完成的同时,餐饮服务、水电保障、医疗卫生、校园保洁与绿化等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统筹安排,做好维修改造工作

暑假期是对教学楼、办公楼、生活区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的“黄金时期”。后勤集团利用这段时间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布到校园各处,对全校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区、沁园小区等区域的电缆水管等设备及配电室进行了全面检修,有效保障了学校水电的正常供应。工程维修中心对学校人行道、部分楼宇屋面、教学楼内桌椅地面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改造。为满足师生个性化用餐需求,沁园四餐厅进行了全面的硬件环境改造,饮食服务中心还对沁园餐厅、馨园餐厅、南苑餐厅的油烟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保障良好的就餐环境。

坚守岗位,做好校园绿化保洁工作

为加强校园环境整治、绿化保洁及消杀工作,后勤集团集中对教室、楼内公共区域卫生间等进行清理,同步加大了园林式校园建设,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各景观、草坪、绿植进行修剪,创造整洁、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由于今年大雨较多,雨水无法快速排放,保洁人员经常冒着大雨在各个低凹处的下水井旁不断疏通下水井,清理积水,确保雨水及时排放。

精心准备,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暑假天气溽热,校园餐饮服务却不打折扣,饮食服务中心为保障数千名留校师生的餐饮需求,由馨园餐厅精心备餐、热情服务,馨园一层风味餐厅17个档口全部营业,二楼自助餐厅周一到周日每日菜品不重样,一日三餐为师生供应营养健康、口味丰富的餐品。

车辆服务中心在确保假期班车正常运行的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突发紧急情况下的用车,利用暑期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维修,为下学期用车做好准备。

恪尽职守,疫情防控不放松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勤集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假期职工出入管理办法,定期对办公楼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校医院不断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持续开展传染病防控专业技能培训,在做好教职工子女疫苗接种及各项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严格做好假期每一批返校学生的迎接工作和开学后师生复种、隔离区及学生就诊等各项准备工作。

在集团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暑期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为了保障我校新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进行,为师生提供整齐、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后勤集团将继续保持干劲、昂扬奋进,高标准完成假前各项既定工作计划,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核稿:周文涛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经管学院利用暑期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下一条:电控学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