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在2019年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0-07-31 16:41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结果的通知》(陕科成函〔2020〕322号),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被认定为优秀等级。此次全省高校共有9所被认定,其中省属高校仅有3所。此次获评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陕教十条”和“陕九条”文件精神,以市场化为发展方向,创新成果转化模式的成果。这对我校进一步强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效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积极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我校前沿院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积极作为。出台激励政策6项、搭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16个、引进高水平团队13家、与9家专利代理运营机构合作,同时进一步提升与地方政府、行业的合作层次与水平,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先后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学校横向项目签约数量、到位经费均实现历史突破,签约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3%;到位经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2%;专利转让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5%;授权国际专利1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6%,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今年,受疫情事件影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受阻明显,前沿院结合学校实际,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出七项工作举措,在科研绩效调控、外出洽谈补助、成立转化团队、引入外部资源、发挥技术市场主导作用等方面给予较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完成学校2020年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任务。

今后,前沿院将继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构筑一条从知识创新、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到产业化的完整技术转移链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一站式的全程综合性服务,让学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在国家和陕西省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结果的通知:http://kjt.shaanxi.gov.cn/kjzx/tzgg/189053.html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马院启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暑期研读活动 下一条:多方联手谋发展 合力开启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