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思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2020-07-15 11:38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点击:[]

7月14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A415召开扩大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楠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内派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经管学院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思想保障;二是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抓牢各类载体,提高覆盖面与吸引力,选择有效载体并使之服务于师生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三是要广泛参与、全员育人,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筑牢队伍保障,提升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等职业能力、服务意识,协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马广奇带领与会同志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发展历程,从纵向历史观的角度深刻诠释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历史必然性。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讲话,马广奇从整体布局到具体篇章,梳理脉络,从经济学的角度进一步阐释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内容以及建设途径。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凯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张凯凯从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落地举措等方面对两个《纲要》一个《体系》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经管学院人才培养实际情况,重点强调了网络空间道德建设、“三全育人”格局等内容。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张晶晶做客陕西科技大学第四期理论团课 下一条:马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