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引领促发展 校企共建谱新篇

电控学院党委与西安金路交通工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8 16:14 文、图/ 电控学院 刘宝泉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相关要求,6月24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与西安金路交通工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相关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共谋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院长汤伟、部分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金路公司党委书记杨晓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工作部、宣传部部分同志及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共四个环节。一是党建业务工作交流,乔明哲和汤伟分别就电控学院党建工作、当前中心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简要介绍,杨晓东和金路公司党委委员靖勃分别就公司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二是追忆初心重温使命,通过观看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历程》,深入学习党章,由初创到逐步发展、成熟,再到遭受严重曲折又重新恢复、不断创新的历史过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共建校企友好支部,电控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仕宏与金路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国强代表双方支部在党旗下交换党徽,结为“校企共建友好支部”。四是搭建人才培养桥梁,电控学院与金路公司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乔明哲、汤伟、杨晓东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进行授牌仪式。

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电控学院党委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是结合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谋求发展的一次探索,也是校企党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以党建促发展的一次实践。通过联合共建,促进校企紧密合作,既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技术实践支撑平台,又为企业生产创新发展提供了成果转化和人才输出保障。

电控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学院师生党支部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良性循环与长远发展,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闻小贴士:

西安金路交通工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9年4月,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从事交通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研发、咨询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积累,业已形成以智能交通、交通安全、机电系统集成为核心,涵盖交通工程领域各个业务链,并在智慧城市业务有所拓展的技术密集型现代企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晓东是我校电气技术88级杰出校友。

(核稿:安玲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食品学院与邦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下一条:拾金不昧疫情之下暖人心 马院学子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