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举行“轻风起航”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2020-06-24 17:10 文、图/轻工学院 王薇薇 点击:[]

6月22日晚,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轻风起航”线上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轻工学院副院长张辉、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大会创新性的采取直播的形式,线上观看人数达6300余人。

大会在《后浪》观看中拉开序幕,引起广大学生的强烈共鸣。会议对获得“厚学笃志奖”,“励志勤学奖”,“博学多思奖”,“好学躬行奖”等个人奖项的713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对获得“凝心聚力奖”,“墨居协行奖”,“踊跃拼搏奖”等奖项的61个集体进行了奖励。

轻工学院精心为每一项获奖的同学或集体撰写了“定制版”颁奖词,总结凝练个人或集体在学风建设中所呈现的可贵品质和先进做法,引导激励更多学生向优秀典型看齐。获奖同学代表及集体还提前录制了专题视频,和全体学生进行经验分享,鼓励朋辈明确大学奋斗目标,热情拥抱生活,展现出轻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2019级学生录制了感恩教师的主题视频,借以感谢学院教师对轻工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

张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获奖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并强调学风建设是学院极为重要的工作,学院长期以来推动的“早鸟行动”、“轻风闻道讲堂”、“轻风问道学堂”、“学业讲师”等品牌学风建设活动成效显著,也得到学生普遍认可。这些活动体现了轻工学子积极向上的好学心态,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同时希望每个轻工学子都能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不断前行。

轻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更是毫不松懈的推进学风活动的开展,并创造性的推行“在线签到”“云自习”“小组互助学习”“学习笔记分享”“学霸小课堂”等一系列针对性活动,结合“谈心谈话”和“主题班会”推动“居家不停学”落到实处。学院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掀起新一股学习优秀,对标榜样,持续强化巩固学风建设成果的热潮。

(核稿:张乾隆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武汉大学陈化教授作客我校线上“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生公寓连续三年获陕西高校学生公寓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