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公寓连续三年获陕西高校学生公寓先进集体

2020-06-22 16:39 文、图/学工部 杨彦波 点击:[]

6月19日,陕西高校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表彰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省纤维检验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获评“先进集体”,至此已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学生处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补齐管理漏洞,破解服务难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学生公寓总结梳理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建立管理员与辅导员交流互动微信群、建立易班报修平台、设立信箱收集意见建议、维修耗材纳入政府采购等举措完善了沟通不畅的问题,也进一步规范了耗材的使用管理。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育人。公寓管理中心出台激励措施,鼓励管理员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异常情况,通过“拉家常”式的聊天谈心,有意识的观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将掌握的信息与辅导员共享,共同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保障到位。根据学校的发展和学生诉求,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定制了公寓门牌标识、灯具和服务台,在大厅设立了师生交流区和家长接待区,对公寓环境进行了环境提升和优化。依托智慧校园,2019年建设完成了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不仅在维护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还为智慧学工提供精准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掌握学生进出公寓的动态,并对晚归、夜不归宿和长时间未进出公寓等异常情况进行及时预警。

学生处将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公寓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保障,贴心服务学生,进一步促进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水平,提升学生公寓育人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核稿:姬海锋 编辑:雷超)

上一条:轻工学院举行“轻风起航”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下一条:长安大学等高校参观我校有机覆盖物改良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