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讲话抓转化谱新篇】电智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25 16:26 文、图/电智学院 贾谋 点击:[]

【学讲话抓转化谱新篇】编者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全校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扎实成效,以更强的开放意识和使命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陕科大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际举措。

5月21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电智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智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主持。

许江宏结合我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心得,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重点对“六稳六保”、“五项要求”、“西迁精神”、“三创两迁”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电智学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关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许江宏表示,中央审时度势,在“六稳”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六保”,更强调兜住底线、守好基本盘,更强调增强底线思维,为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把脉定向。“五项要求”每一项都具有鲜明指向,同时又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科学路径。

许江宏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校60多年建设发展所凝聚的“三创两迁”精神,是“西迁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其植于我校独特的办学实践,凝结着一代代陕科大人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认同。

许江宏对电智学院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领域追赶超越新篇章;二是要认真领会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小切口”,不断推动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提升“大变革”。三是要继续传承好发扬“三创两迁”精神,挖掘内涵、塑造典型,各支部既要着眼“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基本党务的规范,又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勇气,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西部发展上比才干、做贡献。

会后,电智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严渭青组织电智学院班子再次学习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对陕西科技大学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终审:杜杨 核稿:许江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科办到电控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