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高三有序开学,抗疫助高考,招生办在行动

2020-03-30 16:12 文、图/招生办 王宁 点击:[]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各省(市、区)高中正陆续有序开学,截止目前陕西省24万余高三学生复课!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切实落实各级部署,开展常规招生咨询服务,推进各项招生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与生源中学对接,深入了解师生及家长需求,开设了“高三考生心理辅导”“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疫情影响下如何取得高考突破”等线上直播课程,确保招生咨询服务“有实效”“不断线”。

3月16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我校将在4月15日前,全程参加此次咨询活动,每日9时至17时安排专人就有关艺术类招生考试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

2E953

3月16日至4月15日,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

3月27日,招生办主任王志东受邀腾讯视频《冲刺吧-2020高考》栏目,聚焦2020年高考热点,从“怎样保持良好心态并有效提升备考效率”“高三考生志愿填报建议”“学校优势特色专业”等三方面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权威、及时的高考信息,助力高三学子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320D8

腾讯视频《冲刺吧-2020高考》栏目连线招生办主任王志东

3月28日,我校受邀参加“2020暖春行动-名师大家进中学”免费直播课活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罗晓婷副教授、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王慧芳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学生职业兴趣探索与专业选择》和《安定身心、砥砺前行——高三学生如何调整心态,迎战高考》的报告。

2778A

助力高中学生顺利复课的直播课程,万余人次观看。

3月29日,招生办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于14:00-15:00举办云端公益讲座《疫情影响下的2020高考“突破计划”》,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我校罗晓婷副教授从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高考的变与不变,教练技术在高三考生情绪疏导中的应用,志愿初定的原则和技巧三个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33DA5

复课前,考生通过电脑、手机等线上学习我校直播课程

四月初,招生办联同各学院、专业制作的专业科普系列视频《陕西科技大学专业简说》将于招生办“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陆续上线。

3AC53

专业科普系列视频《陕西科技大学专业简说》即将上线

新学期,招生办将按照学校“四抓”中首抓生源的工作要求,筑牢生源基础、建设质量高峰、强化工作保障,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谋篇布局,打好基础,为疫情过后迅速推进深入中学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核稿:王志东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工设90届校友陈锋向母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下一条:材料学院建立“三项机制”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