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有序推进教学工作

电智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0-03-20 16:03 文、图/电智学院 侯佳蕾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特别是第5周开始的全面线上教学工作,3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马令坤,各专业(部)负责老师、教学督导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院长助理张鹏伟主持会议。

电智学院教师在线教学

电智学院学生在线学习

电智学院教师王长浩、付菊进行在线教学培训

7F970

马令坤、张鹏伟参加线上教学会议

首先张鹏伟对第一批在线开课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各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在平台选用、教学设计、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中的经验和主要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学院始终将教学质量作为学院所有工作的核心,为了做好第一批线上课堂教学,按照教务处部署,对所有申请线上教学的课程和教师的准备情况进行统一检查,确保第一批网上课程质量,同时组织有线上授课经验的老师在学院工作群、各专业群里分享建课和授课经验、分享专业教学资源、解答技术问题。学院第一批开出44门次课程,主要运用超星在线、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教学,使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课堂、QQ群分享屏幕等即时通讯方式作为线上教学课堂载体,目前各门课程运行平稳,学生、督导反映良好。随后,张鹏伟对后续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学院毕业设计开题、培养计划修订、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新专业招生、竞赛团队培育等2020年教学口重点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说明;最后,马令坤强调,特殊时期开展线上教学,既是应对措施,也是教学改革的实践,学院教学口应关注老师反馈、关注学生学习情况,要适应网上教学形式,利用好网络平台的优势,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要及时发现问题,多方沟通解决问题,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运行,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核稿:马令坤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控学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学期工作 下一条:轻工学院主动出击,打好春季招聘“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