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主动出击,打好春季招聘“组合拳”

2020-03-18 17:04 文、图/轻工学院 房若愚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更为复杂更具挑战的就业形势。面对现状,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指导就业团队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前置春季就业服务,打好稳定就业“组合拳”。

细化分类不漫灌

根据当前形势,轻工学院确立了考研学生“能上尽上,两手准备”、求职学生“抢抓机会,就业优先”的就业指导整体工作思路,推进群体分类再细化,就业指导再精确。通过完善定期摸排机制,根据学生求职进程、求职困难程度建立类别详细、精准到人的就业台账。同时建立信息反馈小组,通过周报送、日更新,精准把握未就业学生动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集体和个人的分类指导,提高工作靶向性。

信息保障不减量

把握轻工学院毕业生行业内就业这一核心方向,主动联系相关企业70余家,组建企业招聘群组14个,开展云专场11场,提供专业对口岗位近200个。通过对优质就业资源多点跟踪,全程服务,在保障优质资源足量供给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率。并且坚持信息开源思路,充分利用同类高校网络平台资源,主动进行二次对接,提升信息可用性,增加学生校外应聘成功率。

精准服务不停歇

21DAC

筛选已就业群体中的党员与学生骨干,组成百人帮扶队伍,开展“一对一”包干式帮扶。同时由辅导员对帮扶队伍进行线上专题培训,包括简历修改、考研与求职面试技巧、考研与就业心理调适、招聘信息搜集等4方面内容,落实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另外通过联动院内导师,根据考研“过线”学生目标院校特点,进行复试指导与答疑,提高复试通过率。

网上指导不断线

2B01C

融合校外资源,邀请专业职业咨询公司,开设“疫情期间求职心态调整”、“线上求职渠道盘点”、“线上面试指导”等5大模块课程,与辅导员指导形成互补,提高就业学生求职能力。同时调动学生工作队伍资源,组建院内职业咨询师团队,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先后完成83人次各类咨询。开展就业专题“云班会”、线上促进会10余场,进一步营造共就业氛围。

多方联动显成效

开展“五个一”(一批信息、一组讲座、一次指导、一份简历、一贯出击)就业推进工程,学生线上就业主动性持续提升。通过联动各系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形成工作合力,拓展就业资源,推动就业落地,3月份前两周联合指导30余名学生完成线上签约。

下一阶段,轻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剖析形势,转变方式,调动资源,推动2020届毕业生稳步就业。

(核稿:张乾隆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电智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