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食品学院班子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动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

2020-03-05 15:54 文、图/食品学院 张冲 点击:[]

食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于3月4日上午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省有关精神,传达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统筹推进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

会上,訾荣禄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有关意见;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的实现就业工作“五个转变”的指导意见和推进会有关精神,以及校长马建中在校长专题会上就推动学校核心工作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

訾荣禄首先从学院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教职工返校情况、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当前需要继续抓好的几项具体工作等方面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院长黄峻榕介绍了学院食品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进展以及食品卷撰写等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工作,重点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网络在线授课、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研究生招生、学生动态管理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现状,摆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不断好转,但是仍然不能松劲,当前要确保教职工有序返校、确保学生未开学一律不得返校、确保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师生健康数据、确保仍在隔离期的师生保障服务关怀到位、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学院今年大事多、任务重,件件关乎长远、项项关乎全局,必须做到早谋划、早布局、早落实,要把困难估计的再大些、时间预留的再足些、举措制定的再实些。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要不等、不靠,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针对食品博士点申报,要抓紧按照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修改简况表,拔高质量,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基金、人才项目申报既要保证数量,更要保证质量,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夯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持续提升撰写质量;针对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要充分利用延迟提交的时间,精心打磨自评报告,相关硬件建设要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立即启动,打好提前量;针对就业工作,要提高认识、创新方法,切实做到“五个转变”,同时要结合行业特点,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员作用,提升就业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总结凝练,不断巩固和扩大“四化一提升”总体成效,高质量做好“双创”验收准备。三要统筹协调好其他重要工作和日常工作,确保学院有序高效运行,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年度工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及广大教职员工要未收假、先收心,要坚定保持攻坚的姿态,既要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也要打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突围战、攻坚战。

(核稿:孙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看一个大规模学校如何让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下一条:材料学院“五个到位”统筹推进防疫和复学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