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战“疫”】设艺党委指导师生共抗疫情

2020-02-16 07:29 文/牛硕、任旭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及上级党组织的抗疫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动员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自上而下,行动抗疫。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设艺学院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建立了值班防控群,组织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通过微信、易班等途径坚持疫情“日报告”,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动员14名教工党员参加 “共产党员先锋岗”,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17党支部组织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宣传教育,关爱防疫。学院领导工作小组每日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app及时宣传市区及学校防疫工作进展、防疫知识,组织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主动联系校外师生,尤其是湖北武汉籍师生,了解师生状况,坚定抗疫信心。疫情发生以来,指导“sust设艺青年”等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45篇,宣传防疫工作、防疫知识,防止造谣传谣,从思想上充分调动师生重视疫情。指导学院团委宣传报道防疫阻击战中的青年事迹,收获学生家长的高度肯定和赞赏,牢固树立“非常时期,在家也是作贡献”的意识观念。发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海报征集活动,从各党支部、团支部收集作品91幅,并精选40幅进行推送,内容包含防疫知识宣传、致敬英雄、加油鼓劲等,该推文总浏览量超过3000+,并获得陕西省网络思政中心转发报道。编导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共同创作视频《武汉战疫·陕科大特别版》,浏览量12000+,视频以青年视角致敬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凝聚起师生共克时艰的信心。

引导学习,共度时艰。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共抗疫情,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从专业学习、就业指导、考研辅导等方面开展了活动,引导学生利用好宅家时间,提升专业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例如,环艺学生党支部在微信线上开展了“学习大礼包分享会”,收集了专业相关书籍、优质公众号、课程资源等通过微信同各年级学生进行了分享;工设、服装、服设等学生党支部针对校园春季招聘许多企业宣讲会纷纷延期或取消,毕业生就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的情况,对学生就业进行了帮扶,通过微信访谈、视频连线等方式,收集了近期的就业以及考研信息,并将整理后的有用信息提供给高年级学生,为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做好了服务工作。

(核稿:李红坦  编辑:雷超)

上一条:【科大战“疫”】附中2008届优秀校友王奔驰援武汉 下一条:【科大战“疫”】电控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共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