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战“疫”】咸阳校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全程值守在战疫第一线

2020-02-02 23:25 文、图/ 咸阳校区管委会 王彦杰 张渭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以来,我校咸阳校区管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

1月24日上午,我校咸阳校区管委会印发《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倡议书》在校园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引导大家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出行。1月25日上午,管委会行政暨党支部班子成员在慰问一线职工时,强调要以对职工、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咸阳校区与西安校区同步实施校园封闭管理。1月28日上午,管委会行政暨党支部班子全体成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化、细化防控措施。

58DDD

根据中、省及校党委号召,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1月31日上午,我校咸阳校区管委会支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在咸阳校区北门口疫情防控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在原有门岗人员的基础上,即日起每天安排包含支部委员在内的5名党员在参与一线执勤,严格实施查验身份证进出校区、出入测温登记制度,严查每一位通行者,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区。

48AEA

2月1日上午,为配合社区做好校区内租住户摸排清查工作,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全校27栋单元楼共97个单元中,入户摸排清查137户租住户,除无人居住的家庭外,小区住户全部走访完毕。

在一线执勤和租住户清查工作中,除外出未归及身体原因的党员外,支部党员的参与率达90%。咸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政府、咸阳市纪委等部门的明察暗访中多次获得表扬。

(核稿:龚世平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科大战“疫”】附中防疫守校园 停课不停学进行时 下一条:食品学院新春慰问离退休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