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战“疫”】抗击疫情、精细安排,经管学院打好战“疫”行动

2020-02-01 21:02 文、图/经管学院 迪丽巴尔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精细安排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引领作用。

经管学院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传达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协调行动,研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班子成员以坚定的信心、严肃的纪律,全力投入战斗。

1102E

坚持联防联控,做好精细管理。

学院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门人员全面摸清全院教职工动向以及近15日内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辅导员全面掌握湖北籍学生当前健康和人员接触信息,及时预警并做好学生关注工作,努力防控疫情风险;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教职工每天汇报个人及亲属健康状况,学院及时汇总上报,做到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分管学院的校领导直接参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以现有学院、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学生班级群等作为工作单元,实现师生防疫全覆盖、零死角,确保安全不留盲点。

1246E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

学院利用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应对疫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号召师生积极响应和执行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执行者;利用新媒体矩阵,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师生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师生科学理性防控,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行政171与行政191团支部共同发起“星火相传,汇爱成海”网上捐赠特别活动筹措资金1239元,直接捐赠“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和湖北省武汉慈善基金总会,驰援陕西、湖北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经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经管学院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为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核稿:张凯凯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食品学院新春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食品学院利用寒假全面推进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