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2020-01-12 16:10 文/教育学院 武建鑫 图/马小莉 点击:[]

1月4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学院全体教师、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国法主持。

周光礼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环节以及容易失误的地方。例如评审专家关注什么样的选题、立意,研究现状看哪些点,研究内容注意哪些方面,研究思路、方法、创新和预期成果如何围绕选题和内容恰当的表述等方面都作了细致的阐述。然后从申报人的角度为大家传授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经验,提出项目申报要有前期的学术积累,在学科范围内申报有价值有意义的实践话题。

周光礼教授在前期认真审阅各位老师申报书的基础上,对各位老师的项目申请书逐个进行点评和指导。先由各位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介绍,并提出个人的困惑,然后由周教授逐一解答,并提出修改建议,在座的老师们非常受益,找到了完善项目申请书的方向。

教育学院特聘教授郝瑜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利用假期的空暇时间抓紧打磨申报书,期望2020年能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有所收获。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进度,提升项目质量,教育学院2020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前期动员、辅导、讨论、一步步推进,一项项落实,完成阶段性目标,预期申报的6个项目都已经修改两遍,并追加1个项目。学院还将持续不断的支持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申请等各环节的工作,服务学科发展,为申请项目顺利获批提供支持。

新闻小贴士:

周光礼,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院校战略与规划、大学教师发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

(核稿:王贵平 编辑:雷超)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