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

2020-01-12 15:43 文/学工部 朱亮 图/薛战锋 点击:[]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经过学院初评推荐的22位参评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聚焦辅导员工作主责主业、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式发展,提升思政工作育人质量,讲工作思路、特色做法、工作实效。由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核评优工作组通过听取候选人现场汇报答辩、查阅辅导员考核登记表、工作记录,同时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表现和学生测评结果对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判。

为做好此次评审,学工部根据《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考核指标体系(试行)》文件精神,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辅导员工作考核及评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辅导员考核以辅导员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量化考评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全面考核辅导员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点考核辅导员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工作实绩。

从现场答辩情况看,各参评选手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和内涵式转型等方面已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汇报答辩工作思路清晰、实效显著,选手们经过长期实践在谈心谈话、学生党建、指导班团两委、思政工作进公寓等重点工作上凝练出很多符合校情、院情、生情且经过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这为我校学生工作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内涵式转型发展,提升思政工作育人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核稿:陶兴旺 编辑:雷超)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