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01-07 17:01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 邓萌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1月6日下午文理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彭丹主持。

会上,学院11个党支部书记逐一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发挥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彭丹对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开展支部活动的工作方式给予了肯定,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能够继续结合年级、专业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效果,研究生党支部在抓好支部党员学习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带动班级建设工作。

陈源梅对各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目前教工党支部书记已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普遍增强、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教工党支部在组织发展中主动性明显增强。并指出,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工作载体不够丰富,教工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对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党支部的建设仍存在差距等问题。陈源梅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思考和谋划,要注重发挥支委的作用;深化实施党支部“四化一提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工党支部要抓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融合,形成合力,发挥党员作用攻坚克难,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稳步开展。

刘建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找准定位,将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带动班风学风建设,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核稿:彭丹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