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中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带一路”院士基地方案编制项目

2020-01-02 09:31 文/经管学院 张巍 图/李德强、郑广文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横向科研工作再传捷报,马广奇教授团队中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合作基地建设方案编制项目,项目总经费34.7万元。

2019年初,受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的委托,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由马广奇担任负责人,张巍、郑广文、李德强为成员的课题组,对泾河新城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针对泾河新城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进行详细分析,提出“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合作基地的总体设想,探索基地建设的管理模式和实施路径。课题组成员广泛搜集资料,充分借鉴国内外建设类似园区的经验,认真听取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形成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合作基地建设方案(审议稿)》。

项目中标后,课题组将加强与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的合作,对“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合作基地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泾河新城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贡献“科大智慧”和“科大方案”。

新闻小贴士

建设“一带一路”国际院士合作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指示的战略构想和重大举措。在西线新区泾河新城打造国内首个满足科研院所沿“一带一路”国际知识合作为主题的专业化园区。基地总面积10平方公里,按照“一核三心五团”规划布局,总体用六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建设。基地重点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院士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建设“两平台一中心”,实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新能源、工业服务等六大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核稿:张凯凯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举办教职工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