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三十七)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食品安全与真实性技术发展趋势及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报告人:吴永宁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122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实验楼1C22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1129

报告人简介

吴永宁,男,博士,研究员,现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重点实验室主任,WHO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中国)主任。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07)、国家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2017)和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2018)。主要在热点化学污染物监测与膳食暴露评估及不明原因食物中毒高通量检验技术方面开展研究。紧密结合我国食品污染物监管的需要,以发展食品污染物分析技术和暴露评估技术为重点开展食品污染物监控技术研究,特别是利用暴露评估研究制定了食品污染和真菌毒素限量及其配套检验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牵头制定大米无机砷限量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近20项,起草多个重要污染物的检测方法和限量国家标准,主编专著10余部,在JAMALancet Infect DisNature Micro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三十八)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