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零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Synchronization, Chimeras and Order arise from Chao

报 告 人:高宏 教授

报告地点:文理学院440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16:30

科技处 文理学院

2019年10月8日


报告人简介

高宏,教授,博导。2001年在四川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士学位,同年加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粒子与天体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伽马暴物理实验研究,2004年转入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从事聚变物理理论和模拟研究,2006年入选首批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在慕尼黑从事反常输运研究工作,2008年回国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进入北京大学工学院访问研究,同年11月加盟联想集团任高性能计算高级研究员;2010年5月起,在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工作,德国波茨坦大学访问教授。

在聚变等离子体电子反常输运的研究工作获得2011年度意大利ENI科学奖(国际能源界最重要奖项)提名,是为数不多获得此殊荣人之一。他在非线性同步动力学领域研究给出了最小可能混合态动力系统的理论和实证。除此外,他还在波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理论及其在聚变等离子体波加热、高能宇宙线加速的应用有大量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聚变理论和模拟,复杂系统的同步动力学及其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哲学/艺术等多领域交叉学科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8项省市校级科研项目,发表SCI等检索论文3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兼任Frontiers in Energy,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Atmospheric and Solar Terrestrial Physics等十几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创刊)编委/评阅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基金的评审专家。大连海事大学青年学术沙龙首任总负责人,促进了该校多学科交叉研究。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 (一百零五)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四百七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