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八十三)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主题:设计—再“格式化”的思维方法

报告人|:柳冠中 教授

报告时间:6月18日(周二)下午19:30

报告地点:设计与艺术学院(人文楼5楼多功能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9年6月14日

讲座人简介

柳冠中,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兼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光华龙腾奖委员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荣誉教授;中南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等。

1984年,柳冠中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业设计系”,多年来勤奋耕耘、为人师表,奠定了我国工业设计学科的理论基础和教学体系,已成为我国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和理论家。其教学、学术和设计实践活动遍布大江南北,培养了大批该专业的教学和设计精英、骨干;其“生活方式说”、“共生美学观”、“事理学”等理论方法在国内乃至国际设计界都产生了导向性影响,形成了中国自己的设计理论体系。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八十五) 下一条: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