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四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Bio-/Green Products from Renewable Resources

报 告 人:邹学军 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10月2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5日

报告人简介

邹学军,高级研究员,1992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博士学位,现担任加拿大森林产品创新研究院(FPInnovations)纸张、包装和生活用纸研究部经理,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绿色木材产品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制浆造纸协会(PAPTAC)首席专家,美国造纸技术学会(TAPPI)委员会秘书长,中加国际合作杰出专家及中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评审专家。

邹学军研究员长期从事纸张性能、生活用纸、涂布纸张及性能及纳米纤维素的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70多篇SCI学术论文,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大学和企业做了30多个学术讲座,主持或参与NSRC、AIF(亚特兰大创新基金)及中加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所属单位FPInnovations是世界上最大的林产品研究机构,拥有550名员工,每年直接科研经费接近9000万加元,目前他主管30多人的科研团队,近5年科研经费达750万加元/年。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八十)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四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