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四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物流包装新发展

:彭国勋 教授

报告时间2018624日 晚上19:0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621


告人简介:

彭国勋,教授,196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核反应堆专业,1960-1970在二机部第二研究设计院从事核反应堆的设计研究。1970年到西北轻工业学院任教。1979-1981作为访问学者在意大利米兰工业大学进修机械动力学。1985-1996历任三届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的院长。1992年被国务院授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5年从美国引进包装工程专业,主持首届包装教育委员会与包装工程专业教材编委会工作,成为我国包装工程学科的奠基人。曾主编或参与编写《自动机械的凸轮机构设计》、《包装机械》、《缓冲包装动力学》、《运输包装》、《物流运输包装设计》、《瓦楞包装设计》、《中国托盘手册》、《机电产品木包装设计》等18本自动机械与包装工程等专业核心教材或专著,发表论文等文献三百多篇,曾获得过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友谊奖等,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包装工作者”,公认为我国包装界泰斗。先后应聘为中国包装联合会技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托盘与单元化物流分会的顾问,中国托盘质量保障体系认证工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曾应聘为重庆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四十五)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四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