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四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主题:《红楼梦》的艺术语言

报 告 孙玉明 研究员、博导

报告时间:6月22日(周五)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设计与艺术学院(人文楼五楼loft众创空间)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8年6月19日


主讲人简介

孙玉明,山东诸城人,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及《红楼梦学刊》副主编等,并曾兼任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副会长等。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学位委员会委员,至今已发表、出版学术论著及小说、剧本、古籍整理和翻译作品约一千余万字。其中学术专著《红学:1954》一书,曾在京、沪两地的各大书店荣登畅销书排行榜,并获两项院、部级科研奖,为近年来最有影响的学术专著之一。博士毕业论文《日本红学史稿》,是第一部系统研究日本红学的学术专著,为红学研究开拓了新的领域。另有学术专著《红海求索集》《常乐斋小说论稿》《红楼梦赏析》及长篇历史小说《仙狐居士蒲松龄》(32万字),并与他人合作担当根据《聊斋志异》改编而成的电视连续剧《人鬼情缘》(23集)、《花姑子》(35集)以及根据《红楼梦》中“二尤故事”改编的电影《九龙珮》等的编剧。

上一条: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九)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