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零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超细纤维合成革制造原理、工艺及产业升级

报 告人:牛建民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1日上午10:1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0日


报告人简介:

牛建民,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1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皮革工程系。1982-2004就职于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任总工程师;2005-2007年筹建福建隆上超纤新工厂;2008-2010年厦门泓信超细纤维材料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2011年-2017年就职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2013年至今为江西吉安三菱超纤公司技术顾问。

牛建民研究员主要专注于合成革化学与工程、超细纤维合成革技术与工程、合成革新产品开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国家经贸委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奖1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厦门市科技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曾获得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轻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烟台市十大青年科技标兵等荣誉称号。2005年负责筹建福建超纤公司新工厂的非定岛型超细纤维合成革产业化项目,包括设计谈判、工艺技术方案设计、设备选型、新设备制造方案等,并取得了一次试车圆满成功的佳绩;该产业化项目创造了超细纤维合成革建设投资节约、设备配备优化合理、试车损失在行业中最低,堪称超细纤维合成革产业化最成功之案例。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院士论坛(十)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