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九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Lignocellulose Biomass for Biofuels, Nanocellulose Materials and Pulp and Paper

报 告 人: 李可成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5月4日下午4:3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31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5月3日

 

 

报告人简介:

李可成,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化学与造纸工程系主任。在此之前,李可成博士为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UNB)化工系教授,新布伦瑞克大学化工系研究生主管,新布伦瑞克大学“先进表面分析和纳米级材料分析”和“生物过程和生物能源研究中心”项目主管。李可成教授曾获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未来领导人奖”、加拿大创新基金委“新机遇奖”、加拿大造纸技术学会最佳论文奖、最佳讲演奖、新布伦瑞克大学“最高成就奖”,“研究学者”称号等多项奖励,2016年成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李可成教授是4家外文期刊的执行编辑、编委会成员和特邀编辑,以及50多家学术期刊的常任评审专家,这些期刊遍布北美和欧洲,覆盖领域包括生物能源、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纳米科技、表面科学、环境科学以及制浆造纸科学。李可成教授还是加拿大创新基金(CFI)、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SPG、I2I、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以及瑞士知识基金等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

李可成多年来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木质纤维原料高值化利用及在高科技领域的应用,生物技术和绿色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及节能中的应用、高级表面及纳米级表征技术,以及制浆造纸技术等。

上一条:“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九十三) 下一条:“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九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