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SpiScholar学术资源培训讲座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SpiScholar学术资源培训讲座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下午4: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

1. SpiScholar学术期刊指南。介绍SpiScholar学术期刊的分类体系。期刊介绍包括刊名、ISSN、主编、国家、出版频次、创刊年、联系方式、简介等内容;提供期刊近5年SCI-E、SSCI、ESI、EI、CSCD、CSSCI、北大核心等主流数据库的收录信息和JCR、中科院JCR分区、SJR、Eigenfactor期刊评价体系的评价数据。

2. SpiScholar学术搜索。介绍SpiScholar学术搜索的检索方法和获取全文的方式。支持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覆盖国内外主要全文数据库的学术论文,超过800万的开放资源可直接下载;个性化本馆馆藏资源配置,直接到数据库获取全文;提供文献传递,覆盖所有全文获取途径,帮助用户获取全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图书馆

2017年5月17日

报告会简介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对文献资源全文检索的获取需求,有效利用数据库助力学术科研,图书馆特举办SpiScholar学术资源数据库培训讲座。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平台是纬度信息科技公司为用户进行学术研究提供的资源导航系统,主要包括spis学术期刊指南和spis学术搜索两部分。它将文章、期刊和数据库有机融合,构建资源无缝链接的数据平台,同时提供多渠道获取全文的方式,具有高覆盖率的文献传递功能,能够使广大师生,特别是对科研有较高需求的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完整获取相关研究领域的文献信息资源,满足日益增长的论文需求。

上一条:名师论坛 下一条:“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九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