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百九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类非线性薛定谔系统中局域波动力学

人:杨战营 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文理学院444会议室

报告内容:局域波主要包括孤子、怪波、呼吸子等,广泛存在于非线性光学、玻色斯坦凝聚、等离子物理等各种非线性物理系统,我们主要从非线性方程的精确解出发(1)寻找具体物理系统中的新奇局域波结构(2)探究如何操控局域波的物理性质(3)利用相关分析手段具体表征出局域波的物理特性并探究各种激发元的产生机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文理学院

2017年5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杨战营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陕西省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非线性物理和宇宙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路径积分与量子物理导引》、《量子场论与重整化导论》,均入选"现代物理学基础丛书",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量子力学》课程负责人。

上一条:SpiScholar学术资源培训讲座 下一条:国际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