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第二期)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培训主题:2013年“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系列(一)之“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培育与创新人才培养”

培 训 人:张慕葏(清华大学);冯林(大连理工大学);庞维国(华东师范大学);宋宝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

时间地点: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二号教学楼202室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一号教学楼DE01室

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

人事处

2013年5月15日

附:培训人简介

张慕葏,男,原清华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曾任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张慕葏教授从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科学与人文融合的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入手,分析当前我国为什么要尽快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和怎样才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他还将联系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分析高校教育中培养大学生文化自觉的重要性,并将阐述如何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来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冯林,男,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林教授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创新教育基础与实践》负责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案》主讲人,冯教授将从创新教育通识基础出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释创造性思维、创造原理以及创造技法的培育与训练方法。

庞维国,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庞维国教授是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学习心理学》主讲人,他将主要从创新学习的特征、创新学习的心理机制、影响创新思维的因素、有效创新思维策略等方面,与老师们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

宋宝萍,心理学硕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德育教研部主任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上一条:“大家名师谈教学、学者人生倾心声”网络直播讲座(第二期) 下一条:数字移动图书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