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七百一十六)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金属卟啉类催化材料构筑及在催化烃类选择氧化、二氧化碳还原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佘远斌 教授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51-464-254

报告时间2022711日(星期一)下午15:00

 

科技处 前沿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78

报告人简介


 

佘远斌,199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获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精细化工专家杨锦宗院士,现任浙江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朝晖特聘教授、运河特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学科主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浙江省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从事金属卟啉仿生催化氧化、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食品安全检测与溯源、安全与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科研及产业化研究。现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基金8项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近年来在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获得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发明专利授权70余件;软件著作权10部。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三十一)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一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