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二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 天然食品添加剂紫草素对食源性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活性及作用机制

报  告  人:   王新 教授

报告时间: 2022年6月25日 14:30

报告地点: 食品学院1C220

研究生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4日

报告人简介:

王新,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安全系主任,美国FDA、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微生物学会和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食源性金黄色葡萄球菌、单增李斯特菌、耐热芽孢杆菌和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分子流行、生物被膜、致病机制及其在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应激反应和杀灭机制研究;重点研究金黄色葡萄球菌耐热毒素引发食物中毒机制及其快速检测。近年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二)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七百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