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六百九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基于序参量短程有序化的高性能铁电/热电材料

人:武海军 教授

报告时间:2022616 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A-202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2022613

 

武海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大青年拔尖A类人才计划。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陕西省秦创原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等。2021年获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重大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担任项目首席。获西交大本科(2009)和硕士(2012)。于2015-2019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Stephen Pennycook教授。曾任李光耀博士后研究员(Lee Kuan Yew Postdoctoral Fellow,新加坡国立大学每年仅1)。武海军围绕国家对于高效功能材料的战略需求,长期从事可实现力热环境感知和能量转换的铁电/压电和热电材料的结构设计、机理分析及性能调控。通过调控点缺陷实现长程序参量的短程化,从而优化铁电/压电和热电材料动态响应。在上述领域共发表SCI收录论文约120篇,其中以(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约65篇(其中IF>10的文章约50篇),包括Science (1), Nat. Commun. (4), Adv. Mater. (3), J. Am. Chem. Soc. (JACS, 8), PNAS (1), Energy Environ. Sci. (EES, 7), Adv. Energy/Funct. Mater/Science. (8)等,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0篇,SCI引用>100的文章>25篇,SCI总被引>9000次,H因子50,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2021)。研究工作被ScienceInsights专栏报道、Science以摘选图片的形式进行了亮点报道、Nature文章在摘要中高度评价等。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二十二)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六百九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