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二百二十五)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先进高温润滑与耐磨损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机理研究

报 告 人:杨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5日下午4:30

报告地点:实验楼1C202学术报告厅

科技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师从刘维民院士。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进计划”,2019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高温摩擦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及相关材料应用开发。发展的材料在国防高技术领域等获得了典型示范应用。在Advanced Materials、Scripta Materialia、Tribology International和Wear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SCI引用3000多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件,其中授权25件。应邀多次做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邀请报告。获2009年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五)、2016年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一)。兼任J Eng Tribol、J Nanomater(特刊)和摩擦学学报的编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品配套等项目10余项。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百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