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八十五)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Sb基热电材料的性能优化研究

报 告 人:熊锐 教授

报告地点理科楼440

报告时间:10月15日(星期四)17:00

科技处 文理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报告人简介

熊锐,198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1999年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获博士学位,2003-2004年加拿大Guelph大学访问学者,2015-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流动编制项目主任,现任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凝聚态物质中的相变及轨道、电荷、自旋有序等丰富的物理学行为;自旋电子学相关的自旋转移、自旋相互作用、自旋翻转及驱动以及相关的自旋纳米器件的原理、制备和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机理、设计及性能等。在相关领域承担及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多个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读硕士、博士生10余人。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七)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八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