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六)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S-系理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报 告  人:乔虎生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9日 下午15:00

报告地点:理科楼417报告厅

研究生院 文理学院

2020年9月27日

报告人简介

乔虎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受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资助,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2.11-2013.11在加拿大Wilfrid Laurier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主要研究方向是基础数学专业的半群代数理论。迄今已在国内外著名刊物 《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Semigroup Forum》《Glasgow Mathematical Journal》《Czechoslovak Mathematical Journal》等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0余篇被SCI收录,所研究的问题大多与国际同行所提的公开问题有关,目前回答了半群的S-系领域国际同行提出的五个公开问题。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过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首届甘肃省青年科技创新行动个人一等奖等;出版专著5部。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八十四)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