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九)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超快超强激光脉冲及应用

报 告 人:魏志义 研究员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  腾讯视频会议  ID:809492399

报告时间7月10日(星期五) 15:00-16:30

科技处  文理学院

2020年7月8日

报告人简介

魏志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超快激光技术及精密测量物理研究组组长。长期从事超短超强激光脉冲技术研究,在该领域的多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曾创造最短激光脉冲及最高峰值功率飞秒钛宝石激光的世界纪录,首次在国内产生获得阿秒激光脉冲。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并实现多项成果转化,提供了50多家国内外用户,在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和国防相关的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80余次,4次担任国际会议的主席或共主席,兼任马普阿秒及X射线科学中心成员,亚洲超强激光委员会委员。是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2年)及胡刚复物理奖(2011-2012年度)获得者。由于在超强飞秒激光、超快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重要贡献,2017年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七十)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