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基金申请,得之我幸

报告人:卢兴 教授

报告地点:实验楼1A-302

报告时间:2020113日(星期一)上午10:00

 

科技处 前沿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111

报告人简介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基地班,2001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导师:牛春吉研究员、倪嘉缵院士),2004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导师:顾镇南教授),200411月至20063月于日本名古屋大学从事COE博士后研究,20064月至20119月于日本筑波大学历任COE博士后、TARA研究员、教授级研究员,20119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

近年来一直从事新型碳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1)碳基杂化材料的理性设计与宏量生产技术开发;2)新型碳结构材料在新能源及生物医学中的应用;3)团簇材料、晶体工程与非经典配位化学。在金属富勒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结果,受到国际同行关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40篇发表于IF>10的期刊;主编专著2部,参编5部(章节),受邀撰写综述十余篇,如Chem. Soc. Rev.Acc. Chem. Res.Coord. Chem. Rev.等。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数十次。曾获2009年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2011年日本富勒烯学会第七届“大泽赏”等荣誉奖励。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五)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