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五十九)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光吸收效率提升与光生载流子分离:高性能光催化材料设计策略

报 告 人:刘宏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月6日,下午16: 00

报告地点:实验楼1B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前沿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5日

报告人简介

刘宏,男,1964年生,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分化、纳米能源材料,等。十年来,主持了包括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自然基金重大项目、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ACS 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近50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15000次,H因子为59,20余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选为“过去十年高被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last 10 years)),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年度进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8年被科睿唯安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应邀在化学顶尖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和材料顶尖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和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授权专利30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相关产业得到应用。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六十一)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五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