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翻转课堂,让传统课堂“转”起来

——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学模式改革成效凸显
2019-11-08 09:48 文、图/教务处 赵睿 经管学院 张丽丽 点击:[]

近日,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团队完成了《创新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教学成果汇报答辩,国药金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曹政、湖南六建西北公司总经理段建波、课程团队全体任课教师及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来自材料、机电、经管等学院的26支团队纷纷走上讲台,围绕项目背景、市场分析、销售模式、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8分钟的路演答辩。答辩结束后,团队还接受了来自校内外评审的点评提问及现场近200余名学生评审的线上评分。这种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教学,注重师生研讨和互动的授课方式调动了课堂氛围,增强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近年来,教务处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以及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顶层设计,突出重点。由教务处牵头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是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窗口。该课程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学生在线上完成视频学习,课堂测验等环节,线下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完成创意激发、商业模式构建、汇报答辩、现场点评等环节。该课程对标“金课”要求,注重内容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教学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2019年5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翻转魔方”课程》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首次参与“蓝火博士工作团”活动并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肯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抓五着力”——我校真招实效助力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