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在“三创赛”上斩获省级奖项11项

2019-07-11 10:56 文/教务处、经管学院 陈晓暾、陆坤、罗文春、袁生娜 图/郑智文、王钰 点击:[]

7月6日至7日,在由陕西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共11个项目在省赛中获奖。

陕西省27所高校共2606支参赛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团队在项目路演汇报和现场答辩都充分展现了出色的创意能力与创业激情,获得专家评委团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秦巴绞股蓝凉茶有限公司”、“新棕编有限公司”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 “新果奇遇”、“罗曼电子,个人护理电子产品电商”项目荣获省赛二等奖;“简益”等7个项目获得省赛三等奖。因为出色的组织工作,我校同时获得赛事“突出贡献”奖。

为了让参赛学生获得充分的学习锻炼,教务处主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经管学院牵头组建了跨院校和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为来自全校9个二级学院的学生团队进行了多次赛前指导。参赛项目团队的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分析研讨、修改方案、模拟答辩,各学科专业师生通过学科竞赛提升了跨专业合作的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该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2009年创赛以来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本次“三创赛”校赛是我校第一次举行,也系纳入学校标志性教学成果与奖励项目之一。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教育学院与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洛阳理工学院来校参观考察博物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