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洛阳理工学院来校参观考察博物馆建设

2019-07-11 08:44 文、图/博物馆、校史馆 师惠玲 点击:[]

7月9日,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晓峰带领工会、纪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来校参观考察博物馆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座谈会,博物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欲晓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六十多年来办学历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建设要求,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推进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增强。

杨欲晓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狠抓文化软实力建设,积极推进“文化科大”工程,在总结凝练具有广泛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的“三创两迁”精神,设立西迁纪念日,深化校训内涵阐释,总结梳理校史、院史、学科专业史,总结凝练学风、教风等方面,有序推进,着力完善精神文化体系,努力构建立足校史校情、服务面向社会的文化育人载体。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就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重要精神文化载体之一。

杨欲晓指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按照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辅助基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有效载体、汇聚校友行业及社会力量的平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名片、展示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的窗口发展定位来整体布局,抢时间、抢节点、抢进度,在校庆日和西迁纪念日完成了相关建设,赢得了方方面面的好评。博物馆的建成,离不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关怀帮助,离不开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包括广大校友的抱薪襄助。

王晓峰对杨欲晓的真情介绍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有关情况。双方还就博物馆建设的有关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馆际合作交流。

会后,王晓峰一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中,王晓峰对两馆展陈主题鲜明、展线清晰完整、展览内容丰富详实以及建设规模宏大印象深刻。

(核稿:方润泽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三创赛”上斩获省级奖项11项 下一条:副校长李志健走访学院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