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07-09 16:27 文/校团委 蔡国敏 图/雒文峰 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3号教学楼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蔡国敏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鹏宣读《关于确定陕西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名单的决定》。随后,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穆学慧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实践任务。最后,与会领导为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代表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至此,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晓暾作了题为《做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兼具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报告撰写方法》专题培训,向全体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成员系统讲授了科学调研方法及调研报告的规范与要求。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依托专业优势,积极联系我校“双百工程”对口帮扶地、校地战略服务地,紧密结合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申报、初审、答辩、评审、公示等环节,确立校级重点立项团队37支,重点围绕“青年大学习”、“投身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服务四个专项展开。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保障,校团委和各学院制定了专门的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预案,各实践团队配备随队指导教师,校团委先后组织各实践团队骨干成员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应急知识指导等培训,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力争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


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全体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及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中表现突出 全揽参赛项目最高奖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张俐娜院士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