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检查电控学院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2019-06-21 17:47 文、图/电控学院 王亮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第一巡察小组全体成员、电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第一巡察小组副组长陈福生主持。


第一巡察小组组长吕文华首先就巡察组成员变化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就本次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的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代表学院党委就巡查小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乔明哲表示,自电控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一是传承和发扬电信学院党委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二是以“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强化制度建设为突破口,规范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上更上新台阶。


汇报会后,巡察小组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对相关整改落实制度、党政联席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等有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全面深入了解目前学院党建巡察整改及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对标“五个到位”,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更上新台阶。

(核稿:乔明哲 编辑:刘倩)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张淑芬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