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保卫处党支部理论学习并讲党课

2019-06-17 18:20 文/保卫处 刘政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6月13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安毅主持。


集中学习之后,王道安从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给大家讲了一堂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课。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道安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一是必须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政治信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对标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最基本的制度落实,找出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是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按照《条例》要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做好学校保卫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王道安又对保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熟悉职能职责,维护校园的稳定安全;二是理清工作思路,预防为主,掌握我校保卫工作的规律;三是创出工作特色,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四是抓好团结,凝心聚力,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核稿:安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讲述】安玲:2005年,那地、那事、那人 下一条: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校外专家评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