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西安石油大学专家组来校检查

2019-06-06 18:46 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王江维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6月6日上午,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西安石油大学专家组一行6人在副校长陈军斌带领下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长助理郑恩让及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


首先,王道安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向专家组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海宁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条件保障、工作举措和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检查组专家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责任书、安全整改通报等资料,并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整体状况良好,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全面、细致,责任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议学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规范实验室废液处理流程及废液存放地点。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个别实验室安全使用记录不全的情况建议尽快完善。


(核稿:张海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如何上好一门课】我校2018年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谈教学心得(四) 下一条:我校马建中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论文